kubu

微博忘记密码了……

【瓶邪/ABO架空/生个子/HE/帝王瓶X王后邪】《喜欢吃酸代表什么》(上)

【瓶邪/ABO架空/生个子/HE/帝王瓶X王后邪】《喜欢吃酸代表什么》(上)

  A瓶O邪

春天,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吴邪发现自己莫名其妙揣了一只崽。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揣上的,反正也不知道从哪一天起,他开始变得嗜睡,一天睡好几个时辰,张起灵上朝了他在睡,张起灵下朝了他还在睡,张起灵以为他累也没怎么注意他,每次下朝回去都轻手轻脚的帮他把被子盖好,把那白花花的手臂塞进被窝。

王盟是宫里的掌事太监,算是吴邪贴身宫人,张起灵是帝王,政务繁忙,每天披星戴月的,平时一天只能晚上见到吴邪,中午用膳都没办法在一起,现在吴邪嗜睡,他想见到清醒的吴邪就更加不容易了,每次等他处理政务回来吴邪早就睡了,和猪猪一样,打雷下雨照睡不误,但王盟他不一样,他天天跟着吴邪,吴邪清不清醒他都在,基本属于随叫随到的那一种,除了随时听吴邪使唤以外,他还要负责观察吴邪的身体状况,有什么不对头的必须马上上报。

起初,吴邪嗜睡的情况王盟也没怎么在意,因为吴邪很忙,前朝要管一点,后宫也要管一点,其实主要还是前朝事儿多,宸国这个国家并没有后宫不得干政的规矩,能者多劳,你有这个能力就得多做,吴邪在没有成为王后以前是御史,相当于今天外交官之类的角色,所以时不时就得代替宸国“出差”,虽然说“公款吃喝”很爽,但在这种交通不便的时代,要走个几百公里的路程坐马车都要好几天,往往都是目的地没到屁股先坐烂了。

不过这种“伤身”的活动没有持续多久,吴邪成为王后以后就基本不用“出差”了,张起灵心疼他,让他在宫里呆着,但虽说是呆在宫里,事也一样不少,外国使臣来做客啊,来求军事援助啊,来求和亲啊,都是吴邪一手操办,忙得他屁股冒烟。

前朝的事很多,后宫的事也多,虽说张起灵几年前早就把后宫解散了只留下了吴邪一人,但杂七杂八的事情还是有一大堆,吴邪作为王后和前朝官员的同时还要兼职媒婆,张家的七大姑八大姨平时有事没事都会来他宫里坐坐,有的还带着自家小姐给吴邪看看,希望王后能给自家孩子指个好人家,每到这种时候吴邪总会抽抽嘴角喝口茶压压惊,嘴上答应着但心里总是滑过一万句妈卖批。

前几个星期因为张家某公主和外族通婚,吴邪忙了挺久,现在有时间多睡一会儿也是正常的,但睡了这么几天,王盟就觉得不对劲了,吴邪睡倒是没什么问题,但这睡得也太多了吧?!有时候他睡到正午起床,午餐吃着吃着脸就差点就进了盘子,宫人们以为吴邪晕了,呼啦啦的围上去拉他,等把吴邪拉起来一看才知道,原来是在打瞌睡呢,当事人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手呈拿筷子的姿势,迷迷糊糊的问大家怎么了,等他好不容易半梦半醒的吃了一小碗饭,在椅子上呆坐了一会儿,眼皮又开始“打架”,王盟都快吓死了,赶紧搀着吴邪回房里睡觉,当天晚上就通知了张起灵。

第二天张起灵没敢上朝,太医院的人都还没睡醒,一大早全都被张起灵“请”了过来,二十多个太医齐刷刷的站在帷幔前等着张起灵发落,此时吴邪还没醒,但还是能感觉到旁边有很多人,他有点怕,以为出了什么事情,强撑着睁开眼睛朝外边瞟了一眼,第一眼就准确的抓到了坐在床沿的张起灵,他想直起身子问怎么回事,但又被张起灵摁了回去说没事。

吴邪眨了眨眼也懒得跟他客气,让睡就睡呗,反正只要张起灵在身边他就会很安心,于是乎就换了一个姿势抱着张起灵的手臂又睡了,太医们那个急啊,虽然一群人现在帷幔的外面,但里面的事他们却看得清清楚楚,王后抱着皇上的手臂还把个屁脉!不过张起灵到也没有为难太医,他把自己手轻轻的抽了出来,然后把吴邪的手搭在自己的膝盖上瞟了一眼太医,太医们会意,急急忙忙的上前一个个来把脉。

闭着眼睛“冥思苦想”了一阵,为首的太医表情突然变得十分震惊,而后他看了看张起灵,又看了看身后的同行,“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大声喊:

恭喜皇上有皇子了!

——TBC

作者有话说:无聊写写,别喷我

评论(13)

热度(74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