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u

微博忘记密码了……

《小狼犬成长日记》——第二篇

《小狼犬成长日记》——第二篇

  马上就到国庆节了,Caesar才是一个初二的小男生,所以七天小长假满满当当的,放假当天晚上他就开始喜滋滋的刷手机,打算好好规划自己的假期,吴邪看着他这个样子就来气,虽然他和张起灵对孩子的要求不高,但饭桌上的规矩还要遵守的吧,和长辈坐在一起吃饭怎么能玩手机呢?!他敲了敲Caesar的碗缘,有些愠怒的提醒道:
  “手机放下,给我好好吃饭。”
  “好啦好啦,马上放下嘛,生气容易变老哟。”Caesar扬了扬眉毛,举起双手做了一个投降的手势,把手机随意往桌上一扔,顺手就抄起了筷子扒了几口饭。这一系列动作看得吴邪脸更黑,在他的印象里自己和张起灵都不是随意的人啊,怎么教出来的儿子痞气这么重,像个街头小流氓似的,这简直完美的避开了他和张起灵两人的优点!既不像他一样温柔贴心也没有张起灵的沉稳冷静,全身散发着一股桀骜不驯的骄傲感,把他们两人的缺点完完全全的遗传了下来,还不带一丁点儿错的那种!不过张起灵到认为这没什么好担心的,儿子的这种性格反而更加符合这个年龄的特点,说明Caesar在他们的保护下心智是正常健康成长的,如果是张家小孩,从小心智都被锻炼得过于老成,这根本不是一个正常孩子该有的成长,但看到吴邪现在准备发作,他也不敢多说,赶紧夹了一块排骨放到吴邪碗里的同时岔开话题对Caesar问道:
  “生日想好要什么礼物了吗?”十月了,离Caesar的生日只有几天,其实张起灵早在一个月前就问过儿子这个问题,可当时的Caesar还没想好,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同龄人有的他都有,同龄人没有的他也有,从小就活得像王子,什么都不缺,上次13岁的生日礼物张起灵送的是他一直想要的价值60万的“黄金版”游戏卡盒,至此以后他就没什么特别想要的了,不过这几天他突然开窍,一听张起灵问这个问题,不顾吴邪的白眼立马又抄起藏在椅子后边平板电脑,点了几下伸到张起灵面前兴奋的说道:
  “爹,哈雷摩托车,大道滑翔CVO!”
  “我看看。”吴邪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还没等张起灵看完就快速抽走了平板电脑,盯着上面的文字笑得更加瘆人。
  “哟,才4万多呢,比上次那个60万的便宜多了,看来小张同学很会持家嘛。”
  “是……是啊。”明明是一句夸奖的话,但怎么听起来阴阳怪气的呢,但Caesar还听不出来这句话其中的深意,只能随意打了个哈哈打算忽悠过去,伸着手想把平板电脑要回来,没想到吴邪却突然把笑脸一收,冷着脸把平板电脑扔在桌子另一边,打了一下儿子的手:
  “给我吃饭,不准买。”
  “为什么啊?”Caesar摸了摸自己被拍红的手,委屈巴巴的看着吴邪抱怨道:
  “明明这个比游戏卡盒便宜好不好。”
  “你要是再敢提游戏卡盒看我不抽你。”吴邪边喝汤边扫了一眼在旁边抱怨的儿子,上次那个游戏卡盒是他不知道价格,见生日会上张起灵拿出那个巴掌大的盒子他还挺欣慰,以为自己老公儿子都懂事了,再也不大手大脚的花钱,可某一天他带朋友到家里做客,那时Caesar还在学校,玩完的游戏卡就随意扔在地毯上,朋友的孩子是个和Caesar同龄的男孩子,一看到那些游戏卡就不愿意走了,一直站在旁边感叹,吴邪看着好笑,还和朋友开玩笑道幸好自己养的都是男生,几张游戏卡就可以随意打发了走了,要是养的是闺女,口红都不知道要买几万,可朋友却没有附和,而是说其实养小子更花钱,拿他儿子打比方,不仅性格皮,难管教,而且花钱多,虽然不买化妆品之类的东西,但就这几张游戏卡有时候花钱都是成千上万的,与之配套的游戏机就更不用说了,这些话让吴邪感觉越来越不对劲,他挥了挥手招来朋友的孩子,指着Caesar那些游戏卡问多少钱,那孩子估计也是个内行,想都不用想就报出了价格,说这些游戏卡盒在市面上分两版,“灰版”大概值12万,但Caesar的是最稀有的“黄金版”,市值60万。
  60万,这个价格听得吴邪心里一抽一抽的,区区一个生日礼物一挥手就是60万,那要是儿子以后结婚了张起灵岂不是要动用几个亿?!为了给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当晚张起灵和Caesar两人均被抓出去单独“批斗”,那60万的游戏卡盒也被收走,被吴邪挂在网上卖了100多万拿去做慈善,不仅如此,Caesar以后的零花钱张起灵要给就必须经过吴邪的审查,要不然他本人晚上只能宿于书房。
  “你这次过生日给你买个蛋糕乐呵乐呵得了,花这么多钱干什么?”这次4万的生日礼物虽然比那60万正常一些,但还是太多了,吴邪是不可能同意的。
  “我又不是小学生了,买蛋糕多幼稚啊。”Caesar吐了吐舌头,嘟囔了一句。
  吴邪没有理会他,自顾自的剥好了几个虾扔到儿子碗里,然后才慢慢说道:
  “有本事自己挣钱买,花你爸的钱有什么意思?而且就算我同意你买摩托车但你现在能开么?你现在买又有什么意义,拿来积灰啊?我说张若尧你能成熟一点吗,你不知道你现在的行为让人看起来真的很幼稚么?”
  说完这番话吴邪停顿了一下,把剩下的鸡肉全都盛给张起灵和儿子后,又继续说道:
  “有些东西不是你想要就能要的,你总要拿别的东西去换,没有什么东西是你理所应当得的,不去争取就什么都不会有,你老是说自己长大了,但为什么这点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你今晚给我好好反思一下这个问题。”
  “是……我很抱歉。”Caesar闷声吃饭,他这人很懂事,虽然叛逆,但从来都不会正真忤逆吴邪和张起灵,这也是吴邪和张起灵一直没有过多干涉孩子生活的原因,一个人心里装着爱就是一个善良的人,善良也是吴邪和张起灵对儿子的唯一要求。
  看到Caesar认错了,吴邪也不再多说什么,他本身不是一个啰嗦的人,点到为止就行,看到儿子难过的样子他也心疼,于是停下筷子摸了一把儿子的头,说道:
  “行了行了,爸爸也不想多说什么,自己心里明白就行好吗?”
  “明白啦”Caesar挑了挑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了欢快的情绪,张起灵见气氛缓和了,在心里默默松了一口气同时说道:
  “Caesar的老师今天给我打电话了,说……”
  “等等!”还没等张起灵说完,吴邪脸又黑了,虽然儿子善良但还是皮啊!在学校里成绩还不错但老是惹事,打架逃学什么都干,老师的电话他没少接,他现在最怕的不是盘口底下有人闹事,而是最怕Caesar班上那个50多岁的中年油腻班主任!看来老师这次聪明了,见他的电话打不通就往张起灵那里打,不过往哪儿打都肯定是有事了,吴邪把筷子一摔,揪着儿子的耳朵就是一顿骂:
  “这次是哪一样?!逃学还是打架?!”
  Caesar都委屈死了,因为这几天上学都临近放假,为了能让自己假期好过一点,他这几天上学都是安分守己,不打架不逃学,还得到了地中海班主任的表扬,他哀怨的看着张起灵,嘴里一直在求救:
  “爹!亲爹!你别坑我啊!我这几天都安静如鸡!”
  “你少蒙我!别看你爹!看了也没用!”吴邪越拧越紧,Caesar痛得龇牙咧嘴的,连连求饶。
  “我真没做什么!冤枉!冤枉!”
  张起灵看着饭桌对面闹腾的一大一小,无奈的笑了笑,而后才慢慢悠悠的说道:
  “他说Caesar的未来职业规划没有写,Caesar告诉他说自己的未来还没想好,老师想让我们去引导孩子,尽快确立目标。”
  “没想好?”吴邪松了手,一脸不可思议,小时候Caesar的目标可多了,一问就说出来一大把,什么厨子啊,警察啊,特种兵啊什么都有,怎么现在长大了反而没目标了。
  “你小时候梦想不挺多嘛。”
  “那是年纪小,不懂事。”Caesar揉了揉耳朵,突然转头对吴邪说道:
  “我才不要去当你盘口的继承人,也不要爹爹的公司。”
  “就你”吴邪冷笑,继续说道:
  “我那里才不要你,就你这样子,还不把我的产业全部败光?还有,你爹爹那里就算想要也不是你的。”
  “切,我才不稀罕呢。”Caesar“哼”了一声,趴在饭桌上自顾自的说道:
  “我想当医生。”
  “你说什么?!”吴邪差点没笑喷,他艰难的把嘴里的一口饭咽下去,对着张起灵哈哈大笑:
  “你听到你宝贝儿子说什么了吗?哈哈哈哈哈,他居然想当医生,哈哈哈哈哈!”
  然后还没等张起灵回答,他又转头对儿子笑道:
  “当医生前麻烦您先把头发剪短了好么张同学,而且还要先把脖子上的纹身洗掉吧,看着就不伦不类。”
  “凭什么我要剪头发啊?!医院里的护士不都长发嘛!”
  “就凭她们是女的,你是男的。”吴邪斜了一眼他的长发,面露不爽,Caesar是初一留长发的,小孩身体长得快头发也长得快,过了一年头发就齐腰长了,再加上儿子漂亮,那时他拉着孩子去参加同学聚会,聚会上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吴邪和张起灵又养了一个闺女,还有人直接当着他的面把自己儿子拉过来想和他攀亲家的,搞得吴邪哭笑不得,差点没想把Caesar裤子扯下来去辟谣,对此吴邪感到非常怨念,几乎每一次带孩子出去玩他都要先和大家解释Caesar是个男生,以免大家尴尬。
  “男的为什么不能留长发?你性别歧视!”Caesar依旧不依不饶的为自己的长发辩解。
  “别的男的可以,但我觉得你不可以。”
  “为什么?”
  “自从你留了长发以后,我和你爹每天都提心吊胆的,怕你被强奸知不知道?”虽然吴邪现在是在和孩子开玩笑,但这确实不假,Caesar有吴邪的基因本来先天就好看,再加上从小和张起灵待在一起,五官居然带上了一点张起灵的影子,笑起来的时候如吴邪,温柔暖心,安静起来的时候如张起灵,冷艳高贵,再加上一头长黑发,简直比女生还好看,每次儿子单独出门吴邪总是想往那白净的脸上抹两把锅灰,他担心得要死,总派人暗中去跟踪,就是怕哪天儿子被坏人拐跑了。
  “要是有谁敢动我,你和爹准能帮我报仇是不是?所以嘛,我留长发也没有什么关系啦。”Caesar讨好的摇了摇吴邪的手臂,他从小撒娇功底一流,没有谁能完全免疫的,果然,吴邪这次也像往常一样一笑了之,没再为难他,而是对他说道:
  “明天你有什么活动都给我取消了,我们一起回张家老宅。”
  “为什么!”Caesar不可思议的惊呼了一声,对吴邪抱怨道:
  “平时我不都不用去嘛,为什么这次要去!”那里的装修风格阴森森的,使他恐惧,而且那里还有传说中他爹捡回来养的孩子张静翕,其实按道理来说Caesar应该叫张静翕一声大哥,但因为他们之间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而且Caesar又是独子,占有欲很强,和别人分享一个父亲这种事简直像是要了他的命,小时候张起灵也不是没带他回去过,可每次一进大门他就哭得天崩地裂,企图用这种方式阻止张起灵进老宅,但现在他长大了,再用哭闹方式来阻止未免也太没面子,所以每当需要回张家的时候他能躲则躲,以往吴邪都不会强求他回去,但现在直接就是下了死命令要求必须回去,搞得他一头雾水。
  吴邪没理他,指了指张起灵说:
  “他爸过生日,我们要回去。”
  “那为什么去年我不用回去?”
  “因为今年他爸点名要见你。”吴邪平平淡淡的说了一句,其实刚刚听到这个消息他也和儿子一样惊讶,但随即眼神就暗了下来,你说一个愿意浪费十年去阻止他和张起灵在一起的老头突然传唤他儿子是个什么意思,是觉得张起灵太宠Caesar从而威胁了他大孙子的地位吗?不过这也不可能啊,Caesar从小就和普通孩子一样上普通的学校,明摆着就是告诉张家人放弃继承,就算张起灵再宠Caesar也没用,张家的家主是需要从小进行特殊教育的,一旦没进行这样的教育就不会得到家族老人们的认可,也成不了家主,所以说,让他儿子去到底是为了什么?
  张起灵也同样疑惑,不过明天只是个普通的家庭生日宴会,并没有什么危险,带儿子去看看老人也未尝不可。

——TBC
作者有话说:默默的求个评论……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