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u

微博忘记密码了……

《张家包子吴家出产》——皇上带太子出游篇(上)

《张家包子吴家出产》——皇上带太子出游篇(上)
  小包子两岁半了,到十月份就三岁了,作为一名带着妈妈心的老父亲,吴邪早就在一年前把全市大大小小,私立公立的幼儿园都筛选了一遍,各种资料铺满了整个king size床,弄得张起灵都没地方下脚,只能乖乖坐在沙发上看着吴邪翻这翻那,他其实挺无奈,明明张家在自己的名下是有一家私立贵族幼儿园的,这里无论是设备还是老师无疑都是全市最好,所以张起灵以为,当小包子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纪就可以把他直接送到那里了,反正整个幼儿园都是张家的,把包子放在那里他很放心,不过吴邪听了张起灵的意见却是坚决反对,坚持自己找,有事没事的时候还抱着包子到各个幼儿园的门口转悠,美其名曰问问包子的意见,但实际上却是给自己踩点。
  “这家幼儿园的小朋友太暴力,pass!这个设施太老了,pass!我去!这家老师也太凶了,Caesar上次见他哭得不行,pass!”
  吴邪把各式各样的A4资料纸分好类,一张一张的筛选,张起灵抱着小包子坐在沙发上看故事书,小宝贝还不认识字,咿咿呀呀的点着图片让张起灵讲。
  “Caesar,看一下poppa!”
  吴邪拍了拍手,包子迅速的抬起头,伸出小肉爪要抱,吴邪一笑,一骨碌翻下床去把包子抱起来,随即自己窝进张起灵的怀里点着A4纸上的一个图片问:
  “Caesar,看看这家幼儿园你喜不喜欢?”
  这是一家公立幼儿园,无论是小朋友们吃的东西还是教师都是有相关政府机构监督的,比普通私立幼儿园更加正规安全,选来选去吴邪最钟意这家学校,基本上在心里也内定了,现在给小包子看看也只是走个过场,反正一岁多的小朋友拿彩色照片忽悠忽悠就完了,他们只要看见彩色的东西都很喜欢。不过算来算去吴邪还是算错了,小包子瞟了一眼就把纸推开,举着故事书让吴邪看张起灵刚刚讲的内容。
  “乖,等一下poppa再看好不好,你现在告诉poppa你喜不喜欢这个学校?”看到儿子这个举动,即使自己隐约猜到了结果,吴邪也不死心,执着的又问了一遍包子的意见,那时的包子刚刚才学会说话,面对不感兴趣的东西也懒得开他的金口,直接小嘴一瘪,眼泪就晃晃悠悠的下来了,一边哭一边呛奶,弄得吴邪一阵心疼,连忙抱小包子起来哄,资料也顾不上找了,就直接这么扔在地上,他抱着包子表情有些严肃,想了一阵然后突然转头和张起灵说道:
  “这个学校有什么不好吗?”
  张起灵正拿着毛巾给包子擦脸,听到吴邪的提问他没有马上回答,仔仔细细给儿子擦完脸后他才说道:
  “他不喜欢墙壁上的脸谱。”
  “哈?”吴邪错愕,盯着自己找的资料看了两眼,果然,几个大红的脸谱就这么赤裸裸的画在墙上,难怪小包子不喜欢,就连他都觉得瘆得慌。
  “pass了,明天再找,我今晚眼都看疼了。”
  “明年再找还来得及。”张起灵从吴邪那里接过孩子,同时还不忘亲了亲对方的眼角。
  “明年?!”吴邪一脸惊讶,揪了揪张起灵的耳朵说道:
  “少爷,您不知道民间疾苦啊,幼儿园这么少,全市这么多个孩子,这是要提前预订的好不好,晚了都没位置了!”
  “我让张海客去谈,或者直接送到张家的幼儿园。”张起灵也不动,任由吴邪把他的耳朵揪来揪去,其实吴邪担心的事在他心里根本都算不上是一件事,张家在全市只手遮天,甚至在全国都有很高的威望,现在的问题就相当于一个国家的皇太子在担心能不能上学一样,根本没有耗费脑细胞的必要,不过吴邪还挺乐意管这件事的,张起灵也不忍心多说什么,只是稍微说了一句,可吴邪听着就不对了,抱着小包子瞪了张起灵一眼,问道:
  “问你,Caesar是不是你亲儿子?”
  “是”张起灵淡淡一笑,摸了摸儿子毛茸茸的小脑袋问道:
  “怎么了?”
  “是亲亲儿子就别祸害”吴邪冷哼一声,把奶嘴塞到包子嘴里然后继续说道:
  “你看看你们家有谁是好东西,别看了!你也包括在内!”摸了摸自己酸痛的腰,吴邪还有些后怕,心里给张起灵翻了无数多个白眼,昨晚找资料太晚,但还是拗不过张起灵,被摁着强行做了一个晚上,儿子在隔壁都哭岔气了他们才停了下来。
  “还有,不仅是你,你看看你身边的张海客,我就怕Caesar去了你们家的幼儿园以后不是霸道总裁就是极品马屁精,我还是自己找幼儿园吧,省得以后在家里要对付两个张家人,我还活不活了?!”
  张家人各个都是身怀绝技的奇葩,当初吴邪抱着孩子拐跑张家少爷出去住的时候也是因为这一点,都说环境能改变一个人,他可不想让自己的儿子也变成一朵奇葩。
  面对吴邪的抱怨张起灵也没在意,他只是默默的帮吴邪把床上的资料都收好,放回书房,然后等着吴邪把儿子放回婴儿房后一起睡觉,可吴邪却把小包子放到了他们睡的大床上,说道:
  “从今天起Caesar就跟我们睡了。”
  “……”张起灵蹙眉,盯着窝在king size床的中间的那一小坨奶团子有些无奈,他当然知道吴邪在想什么,无非就是断了他晚上“胡作非为”的念想,不过他也没拆穿,反正做这种事情也不一定非要在床上来,书桌厨房都能成为绝佳的场地。
  一家人整整齐齐的躺在床上,小包子被放到中间,吴邪刚想拉灯,却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事似的对张起灵说道:
  “小哥你明天有没有事?”
  张起灵想了一下,明天貌似是每个星期去公司例行“坐班”的时间,他不去上班张海客都快要疯了,各种需要签字的文件源源不断的送过来,想到这张起灵叹了一口气,抱歉的和吴邪解释原因,末了还问了一句“怎么了”,如果实在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放张海客的鸽子也是可以的。
  “盘口出问题了,坎肩唬不住,我要去看看,但是……”吴邪顺了顺儿子的头发,感到有些为难:
  “崽子没人带。”他不是没有想过找保姆或者朋友帮忙,但他家小包子比较特殊,从小自带“生人勿近”的气场,除了吴邪和张起灵可以抱,其他一律不行,碰一碰眼泪就要往下掉,本来吴邪想着干脆把包子带到盘口得了,但他转念一想,盘口底下乌泱泱一片的道上人,而自己却穿着正儿八经的唐装坐在主位上哄孩子,这画面想起来就觉得不对,恐怕自己还没唬住下面的人就先把自己儿子先吓着了,到时候包子一哭起来他真的什么事都不用做,乖乖抱着儿子看古董得了。
  “我带。”
  “你不是有事嘛?”
  一团奶香的小包子挪了挪小屁股往吴邪怀里钻,弄得吴邪的腹肌感觉痒痒的,他轻轻拍了拍包子的小屁股笑道:
  “要是你和你爹我一样外向就好了,明天让一个漂亮阿姨带着你多好,也不知道生人勿近的架势跟谁学的,这么难伺候。”说完还偷偷瞄了一眼张起灵。
  “明天不用开会,在办公室处理文件就行。”
  “这样啊……”吴邪想了想,突然“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从肚子旁边捞出小包子推到张起灵的怀里,不怀好意的笑道:
  “皇太子,明天跟你daddy去看看江山哈,指不定你daddy一高兴,明天就直接钦定新的张家继承人了,气不死那张海客。”

——TBC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